手机版

校友风采

火 宏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1

火宏,男,汉族,1963年4月生,甘肃省兰州市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甘肃省建设科技专家委员会委员、副秘书长, 甘肃省土木建筑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理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给排水结构专业委员会委员。

1977年12月考入甘肃工业大学建筑工程系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学习,1981年12月大学本科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2年1月在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从事技术和行政管理工作,先后担任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副所长、院副总工程师、院技术质量管理委员会委员兼结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等技术行政职务。2002年5月调甘肃建设工程咨询设计有限责任公司从事技术和行政管理工作,先后担任副经理、经理等技术行政职务。

在二十多年的工作生涯中,先后负责完成了数十项大中型建筑工程和市政工程的结构设计与技术研究,并在其中一些大型、特大型工程项目中担任专业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审核审定人。参与完成了多项具有一定规模的重点建设项目的设计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工程业绩。部分项目得到省部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