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校友风采

王前庄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1

王前庄,男,汉族,1963年9月生,山西芮城人,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研究生学历,现任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1980年考入甘肃工业大学水力机械专业学习,1984年毕业分配至哈尔滨电机厂工作,历任公司工艺部副部长、部长,公司水电分厂厂长,2002年5月任公司副总经理。曾于1988年12月至1990年4月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质量管理协会等六单位举办的“可靠性工程与管理电视讲座和函授班”并结业,2000年10月至2002年11月参加在北京由国家经贸委、中组部、国家会计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国有大中型企业总会计师岗位培训班(第二期)”,1998年到2001年在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外贸英语专业完成学业,1999年到2002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毕业,并取得硕士学位。

长期从事水轮机技术和制造工艺方面的技术研究和企业管理工作。负责研制的“大型混流式水轮机叶片电渣溶铸热弯成型新工艺”荣获机械电子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大型水轮机转轮液压球轴承静压平衡技术”获得黑龙江省机械工业厅科技进步一等奖;先后在《大电机技术》上发表过“转轮止漏环热套新工艺”、“岩滩水轮机研制”等论著;“用价值分析法改变混流式水轮机叶片传统工艺”获哈尔滨市企业管理现代化成果二等奖。始终不渝地关注并积极参与了建设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包括从三峡前期论证工作到科研攻关直至生产制造。1998年3月赴瑞士参加三峡700MW水轮发电机组首次技术联络会,2002年2月至3月赴法国、意大利、西班牙三国考察三峡机组制造及工厂管理。

1992年度被评为哈尔滨市优秀团干部,1995年度被评为公司先进工作者,1997年到2001年连续五年被评为公司廉政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