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校友风采

王新中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1

王新中,男,汉族,1952年2月生,天津市人,大学文化程度,中共党员,现任甘肃省环境保护局副局长,兰州理工大学兼职教授,甘肃省政协委员,省政府新闻发言人,兼任甘肃省辐射环境监理站站长。

1968年参加工作,1974年入甘肃工业大学 (现兰州理工大学)化工机械专业学习,1977年毕业分配进入甘肃省环境保护研究所 (现甘肃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工作。1985年调入甘肃省建设委员会工作,1990年后分别担任人事处副处长、处长兼机关党委副书记,期间于1992年至1994年在中央党校学习经济管理。1998年4月调任甘肃省环境保护局副局长至今,2001年为加强核与辐射环境管理工作需要,兼任新成立的甘肃省辐射环境监理站站长。在环保局工作期间作为主持人或项目负责人完成了国家或省科委课题多项,其中:中科院一甘肃省科技合作项目“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对策研究”课题,2002年通过中科院和省政府验收;“甘肃省生态环境状况及保护对策研究”课题,2001年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甘肃省伴生放射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固体废弃物处置技术研究”课题,2001年获省环保局“环境杯”科技二等奖;“迭部沟铀矿资源开发利用后的辐射环境质量水平与治理措施研究”课题,2002年获省环保局“环境杯”科技二等奖,2003年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03年完成的“甘肃省核应急响应与监测布点技术研究”课题,成果被专家认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已在全省14个市、州、地推广,并被其他省份借鉴。发表论文多篇,其中“建筑工程中的质量问题与对策”发表于《甘肃建筑工程质量》1994年第4期,并被省委党校收进优秀论文集;“走可持续化的城市发展之路”发表于西北师大《资源环境与发展》2002年第2期,并获甘肃省第四届行政管理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加强辐射环境管理确保公众环境安全”发表于《甘肃环境研究与监测》2002年第4期和2003年第1期;“甘肃省辐射环境管理中的问题与对策”被省政协环资委收入调研论文集;“甘肃省核事故与辐射应急监测网络点位优化布设”发表在《核安全》2004年第2期。

社会兼职:中国核学会环境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甘肃省核学会副会长;甘肃省环境科学学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