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校友风采

王明智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1

王明智,1938年出生,男,中共党员。1962年7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水力机械系,获硕士学位。1962年到东北重型机械学院参加工作,1965年调入甘肃工业大学工作,历任教研室主任、系主任、副校长,1992年调太原重型机械学院工作,历任院长、党委书记职务。1985年被评为教授。现兼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常委、山西省学位委员会委员、《液压气动与密封》杂志编委、山西省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常委。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参加工作以来,完成了甘肃工业大学液压实验室的创建,规模、设备,居国内先进水平;领导并完成了“低速大扭矩径向柱塞马达”的研制,完成了国家火炬计划“新型高压变量低噪声径向柱塞泵的研制”,居国际先进水平;创建并发展了流体传动与控制专业,建设了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流体力学、液压泵、液压伺服、机器人控制实验室,创建了机械电子工程硕士点。1992年4月获得机械电子工业部“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

在科研方面,承担了多项山西省科委攻关项目和省自然基金项目,《负载敏感控制高压变量径向柱塞泵》项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成果已经转让给山西平阳机械厂进行产业化开发。另外,作为主审、主编还参与了《液压元件》、《液压传动概论》、《流体力学》等著作的编写工作,先后发表论文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