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校友风采

王大平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1

王大平,男,汉族,1955年8月生,辽宁省丹东市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工学学士,现任辽宁省商业厅副厅长(正厅级)。1978年2月考入甘肃工业大学流体机械专业,1982年1月毕业,分配到机械工业部天津电器传动设计研究所,先后任助理工程师、党办主任;1985年1月,调入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先后担任指导处干事、主任干事、副处级调研员、处长,期间,曾任省委副书记秘书;1993年9月,调辽宁省大石桥市,任中共大石桥市委副书记,1995年5月,任中共大石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1996年2月,任中共大石桥市委副书记、市长;2001年11月,调辽宁省抚顺市工作,任中共抚顺市委常委,2001年2月,任中共抚顺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2002年1月,任中共抚顺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2004年3月,调任辽宁省商业厅副厅长(正厅级)。

在任两个城市市长期间,始终坚持党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实事求是,解放思想,不断创新,科学、准确地为大石桥市和抚顺市确定了城市定位和产业定位。大胆进行企业改革,全面实施对外开放,狠抓社区建设,推动再就业工程,关心百姓生活,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千方百计提高百姓生活水平,全力创人民满意政府”,在地区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丰碑。营口大石桥市在2002年度进入全国百强县”行列,抚顺市这个最具老工业基地特点的煤都,正在开始向新的具有国际产业竞争力的绿都抚顺中国北方石化城”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