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校友风采

李旭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0

李旭杨,男,汉族,1963年10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工学学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兰州石油机械研究所科技发展部部长。1980年考入甘肃工业大学石油矿场机械专业学习,1984年8月毕业分配至兰州石油机械研究所工作至今。期间,1988年至1990年在机械工程师进修大学机电一体化专业进修学习,1996年参加项目经理培训,2003年3月接受质量管理体系审核员培训,2001年5月至今进行机械理论与设计研究生课程进修。历任所工程师,新加坡远东船厂结构工程师,所高级工程师,新加坡裕廊船厂结构工程师,所科技与计划处副处长,2000年2月至今任所科技发展部部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从事技术工作期间,负责主持和参加过的技术项目30余项,其中“ZJ45D丛式井钻机”分别荣获国务院重大技术装备办公室重大技术装备成果一等奖、机电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和甘肃省优秀新产品、新技术成果一等奖;“M- 500半潜式钻井平台7600米钻井系统整体设计”和“板式空冷器”等2项获兰石所科技成果一等奖,另有4项获兰石所科技成果二等奖、2项获兰石所科技成果三等奖。

从事科技和质量管理工作以来,负责主持申报的国家和省部级项目,不仅提升了兰石所科研项目的技术水平,同时为兰石所的科技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负责完成立项的省部级重大课题11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9项、所级科技成果57项、获得国家级火炬计划和重点新产品项目5项、入选中国工业500项重大科技成果项目4项、新增专利10项。负责编报了“十五”行业发展规划7项,其他各种单项技术和产品项目的可行性20余项。负责主持修订了《兰石所科技成果评审办法》等科技政策,为所近几年的快速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主持完成了2000年以来历次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年度监督审核工作,2003年主持完成了“兰石所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位一体´管理体系”体系建立工作,并于2004年初通过中国船级社认证中心认证,获认证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