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校友风采

王起新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1

王起新,于1992年7月在甘肃工业大学流体传动与控制专业本科毕业,分配在广州机床研究所从事液压专业技术工作。现任广州市新欧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2001年开始创业。王起新校友为推动我国液压测试技术的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

十多年来,带领员工艰苦创业,锐意进取,瞄准同行业国际领先水平不断创新。至2017年新欧机械已发展成为拥有注册资金1000万元,职工总人数40多人的科技型民营企业。公司是多功能液压综合试验台研发、生产知名企业。新欧机械的主要产品是油泵、马达、多路阀、油缸、破碎锤、TBM等多功能液压综合实验台。公司生产能力与规模在工程机械、船舶液压配套服务市场处领先地位。先后为林德液压、挪威鲍尔液压、川崎液压、住友液压、日立建机、小松建机、斗山重工、神钢建机、沃尔沃建机、山东临工、三一重工、柳工、玉柴、佛山科达液压、中船重工重庆液压、广东省消防总队、昆明中铁、中联重科、广东粤松、中海工业、菠萝庙船厂、浙江大学、空军第一航空学院、西安航空学院、北京工业大学、湖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南京职业技术学院等知名客户提供了优质产品和服务,深受客户的高度信赖。产品出口到瑞典、摩洛哥、马来西亚、缅甸等欧洲和东南亚国家。同时,取得多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其中与北京工业大学合作研制的TBM滚刀破岩试验机被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鉴定评价为:“此设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公司先后获得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广州市企业研究开发机构、工程机械技术服务示范企业、工程机械液压服务一级资质、工程机械2016年度优秀品牌称号。

在互联网技术广泛应用的背景下,王起新校友紧跟时代的步伐,抓住机遇创立了《新液压》网络新媒体,以此开展国内液压连锁服务,成效显著。此项目获得了广州市新业态的“互联网+液压测试装备及服务”专项支持。

液压测试与测试标准密不可分,标准对行业的影响重大。王起新校友与新欧公司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参与了《电磁换向阀可靠性评估》、《液压传动金属承压壳体的疲劳压力试验第1部分:试验方法》等国家标准的制定与修订工作。

王起新校友一直重视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他热情接纳各大学的硕士与博士研究生结合科研到新欧公司实验与实习,并予以悉心指导。先后有有十多名来自兰州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的研究生进驻新欧公司。研究生在新欧直接参与电液系统设计开发与液压测试,增长了才干,丰富了知识,获取了充分的技术数据,他们均以优秀成绩完成了学业并走向技术创新第一线。

教育、培训及工作经历

1988年9月-1992年7月 甘肃工业大学流体传动与控制专业本科毕业,获学士学位证书。

1992年7月-2000年12月 广州机床研究所从事液压设计开发工作,获机械工业部评审的工程师资格。

2001年1月-至今 广州市新欧机械有限公司从事液压试验台设计开发工作。

2013年7月-2014年7月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精英总裁班学习。

2014年12月-2015年12月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广州青年企业家发展领航计划高端研修班”学习。

荣誉称号及社会兼职

1、2011年6月获中国工程机械协会维修与再制造分会授予的“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称号。

2、2015年7月获中国工程机械协会维修与再制造分会授予的“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评委”称号

3、2015年8月,被聘为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企业导师。

4、2016年12月,被聘为兰州理工大学大学生创业导师导师。

主要业绩

1、20多年液压元件(泵、马达、阀、油缸)试验台设计开发及项目管理经验,通过与国际著名液压公司及国内外专家教授合作把液压测试技术提升到很高的水平。

2、建立和运营大型液压实验室,成为液压行业内专业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服务机构,可以满足盾构机(A4VSG750)等大型液压泵马达的测试需求。

3、提供《新液压》互联网平台运营液压资讯传播、液压电子商城、液压连锁服务—覆盖到全国及海外。

主要论著

1. 论文“液压系统故障分析与排除实例”在《机床与液压》杂志1998年第6期发表。

2. 论文“JB型液压打包机故障分析与排除”在《液压气动与密封》2006年第6期发表。

3. 论文“功率回收型挖掘机液压泵—马达测试技术开发”在《机电工程技术》2013年第4期发表。

4. 论文“机械破岩实验平台研制”在《现代隧道技术》2014年12期发表

5. 论文“DEVELOPMENT OF A MECHANICAL ROCK BREAKAGE EXPERIMENTAL PLATFORM”(机械岩石破碎实验平台的开发)在期刊《Tunnelling and Underground Space Technology》(隧道和地下空间技术)2016年第1期发表。

6.与黄志坚合作编著《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液压故障案例分析》,由机械工业出版社2013年出版。

专利成果

取得3项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著作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