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校友风采

王俊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1

王俊祥,男,汉族,1940年4月生,陕西省咸阳市人,中共党员,1964年7月毕业于甘肃工业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担任新疆第四建筑公司总工程师。

工作以来曾担一大批国家重点工程的总指挥及技术负责人,60年代建设工程有乌鲁木齐500OT冷库及三线建设胜利厂、星火辽源广等。70年代乌鲁木齐石油化工总厂、新疆毛纺厂。80年代自治区人民会堂,高层建筑开始,新疆第一个高层自治区安全厅(18层)新疆假日酒店(25层),自治区彩电中心等。90年代主要在高层建筑及油田建设,金融大厦(33层)、保险公司(25层),本世纪初吐哈油田、塔北油田、邮电二枢纽〈33层〉、新疆体育中心〈多功能室内比赛馆及8万人看台〉。在科技开发与科技管理方面,一贯注重企业各类技术人才的培养,为新疆建筑技术、全疆地州建筑公司及相关企业授课,主要是项目经理班及施工技术人员为新疆培训一大批技术人员;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能够应用到实践中去并创新、指导工程,粗钢筋连接为冷桥压套筒连接,直螺纹钢筋连接脚手架在高层建筑中首次采用外脚手架整体提升,混凝土方面建立新疆第一座予拌混凝土站、运输、泵送一条龙并获得自治区科技二等奖;狠抓工程质量,使企业优良品率始终保持在80%以上,成为自治区龙头企业并创出新疆在建筑工程鲁班奖零的突破;科技实验中心的建立,为工程从原材料到成品来不得半点虚假,将工程质量从源头把住关。

曾先后到重庆建筑学院、同济大学学习深造。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待遇,曾获得建设部质量管理先进个人,自治区建设系统科技先进个人。担任新疆建设科技专家委员会专家组长,新疆土木建筑学会常务理事,新疆建筑设计勘察学会常务理事,并参加自治区各级评委,如享受国家特殊津贴、自治区优秀技术人才、教授级高级工程、高级工程师等评审组织的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