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校友风采

于建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1

于建生,男,汉族,山东省青岛市人 ,1948年8月生,大学本科,工学学士,高级工程师,现任甘肃省建筑工程总公司总工程师。兼任建设部土木工程专业评估专家,甘肃省建设科技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

1982年1月毕业于甘肃工业大学建工系,获工学学士学位。毕业后分配到甘肃省建筑总公司工作,至今已经作为技术负责完成各类工程施工任务累计达100余万平方米。1982年~1998年历任甘肃省第六建筑工程公司副经理、经理,任职期间,以特有的远见,大力推进单位的技术进步,使公司成为在甘肃省有相当大影响的名牌建筑公司,竞争力为甘肃省本地建筑企业中最强之一。亲自担任工程总指挥而完成的酒泉卫星发射基地的指挥楼、协作楼等国家重点项目施工任务,该项目获得了甘肃省建筑质量最高奖—飞天奖。亲自担任工程总指挥承接的兰州404厂的第一个大型核废料处理工程属于亚洲第一大核废料处理工程,这项工程涉及到许多技术难题,哪个环节处理不到位,都会留下环境隐患,在该项目连续工作的六年中,由于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每道工序,使部分已经完成的子项目施工质量达到了优质标准,其中的核废料治理综合技术获得了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多年来,公司重跟踪核推动新技术的引进核吸收,哪里有建筑方面的新技术,都会亲自到那里考查、取经,先后在甘肃省电力局住宅楼、嘉峪关市体育场、嘉峪关绿景苑住宅楼(8万平方米)、张掖电厂等大型项目中获得相当好的业绩,公司先后共有7项工程获得鲁班奖,20多项技术获得甘肃省建设科技进步奖,其中5项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

1999年被推选为甘肃省最大的国有建筑企业—甘肃省建筑工程总公司总工程师,2003年又被建设部推选为甘肃省唯一的一位土木工程专业评估专家。目前,正在主编14部具有地方特色的技术规程,以期位提升省建筑总公司的技术竞争力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