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校友风采

康 龙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0

康 龙,男,汉族,1952年9月出生,甘肃武山县人,硕士研究生学历,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

1994年12月,被甘肃省教委授予甘肃省高校青年教师成才奖。1995年被机械工业部授予中国机械科技专家称号。曾担任全国焊接学会副秘书长。

1968年参加工作,1978年3月至1984年6月甘肃工业大学焊接专业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毕业,留校任教。1992年9月后历任焊接工程系副主任、研究生部、学位办主任、科技处处长、校长助理;2002年9月至今任兰州理工大学(甘肃工业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

主要从事焊接冶金,计算机在焊接中的应用及储氢合金等功能材料的教学与科研开发,曾作为访问学者两次赴日本,从事为期一年的研究工作。发表论文近30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获国家“十五”科技公关项目优秀成果奖1项、获甘肃省星火科技奖1项、还主持完成了多项省、部级课题,已通过鉴定。目前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和省科技攻关项目2项。

在担任研究生部主任期间,为学校成功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做出了贡献。担任校长助理期间,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顺利地出台了岗位津贴政策并在学校推行。担任副校长期间,分管学科建设、科研工作,通过上下配合,共同努力,学校获得4个博士点、10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和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