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校友风采

王晓兰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0

王晓兰,女,汉族,1963年5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兰州理工大学电信学院电气工程系主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甘肃省特色专业负责人。政协甘肃省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

王晓兰教授现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Wind Energy》、《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网技术》等国内外杂志审稿人。曾获甘肃省教科文卫系统优秀女职工、兰州理工大学三育人奖、兰州理工大学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王晓兰教授为研究生、本科生先后主讲《电路》、《模拟电子技术基础》、《计算机控制技术》、《线性系统理论》、《交流电机数学模型与调速系统》、《嵌入式系统原理与应用》等课程。现为省级精品课程《电子技术基础》的主讲教师,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重点学位课程《线性系统理论》课程负责人。王晓兰教授治学严谨,教学效果良好,深受学生欢迎和爱戴。

王晓兰教授主要从事复杂系统建模与优化,风力发电及其控制技术,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等方面的科研工作。在风速和风功率预测、风力发电机组的优化控制、电力系统自动化装置、嵌入式系统开发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科研活动择优资助项目,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在《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工技术学报》、《Control Theory and Application》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