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校友风采

马建苹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0

 

马建苹,女,回族。1973年3月出生,甘肃天水人,博士研究生学历,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马建苹同志1995年6月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系基地班有机化学专业,同年免试推荐为兰州大学化学系分析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1998年6月毕业,获理学硕士学位。1998年7月在兰州大学功能分子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2004年6月在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有机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期间赴麦加朝觐,完成功课。2004年11月至2006年10月在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植物化学研究室进行为期2年的博士后研究。2007年3月在复旦大学药学院生药教研室工作。2009年7月调入兰州理工大学工作,现为我校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制药工程系主任。马建苹业务素质高,学术水平好,科研能力强,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教学工作中能够严格要求,兢兢业业,教书育人;在科研工作中能够脚踏实地,严谨细致,认真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