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校友风采

李战明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0

李战明,男,汉族,陕西人,1962年2月生,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兰州理工大学电信学院院长。

1984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1987年8月在英国STRATHCLYDE大学获硕士学位。1987年9月至今在兰州理工大学电信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为复杂系统的建模与控制,神经模糊系统与软计算,计算机控制系统的理论与工程,舞台机械控制系统的研究与开发,嵌入式网络单片机系统研究与开发等,发表科技论文30多篇,有4篇论文被ISTP收录。在所从事的多项纵横项科研项目中,有7项经甘肃省科技厅组织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以上,有两项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目前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有国家863科技攻关项目(西部专项)“阳极焙烧先进技术开发”,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现代化剧场控制系统的结构与控制策略研究”以及横向课题“总政歌剧团舞台机械控制工程”等。另外,在多年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基于互连网的网络单片机控制器的研究与产品开发”的研究课题,获甘肃省科技攻关项目资助。现为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