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校友风采

李 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0

李 炜,女,汉族,1963年4月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兰州理工大学电信学院自动化系系主任,中共党员。中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电气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自动化专业教学分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技术过程故障诊断与安全性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高等学校机电类学科教学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应用分会理事,甘肃省“555”人才。

1984年6月本科毕业于甘肃工业大学工业企业电气自动化专业,1991年6月硕士毕业于甘肃工业大学自动控制系,获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硕士学位,84年留校任教至今。1985年9月-1988年11月任甘肃工业大学团委副书记,1996年4月-1999年7月任甘肃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2008年9月获省师德标兵称号,2005、2007、2009三次获兰州理工大学教学优秀奖。

多年来,主持参加20多项科学研究与教学研究项目,其中主持研发的《小水电站智能故障诊断系统》2001年11月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参加研究的《过程控制中文监控软件》和《PID温度自整定调节器》于1999年分别获省计算机办计算机应用成果二等奖和省教委科技成果二等奖;主持开发的《埋地管道三层PE生产过程计算机监控系统》2003年10月通过甘肃省科技厅鉴定,填补国内空白;主持研究的《时滞不确定系统D稳定鲁棒容错控制研究》2009年11月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参加研究的《西部地区高等工科院校面向21世纪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2001年12年获国家教学成果贰等奖;主持研究的《计算机仿真技术在自动化专业系列课程中的应用》、《非控制类专业自动控制理论课程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的改革与探索》、《西部地区高等院校专业基础课双语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分别于1997、2003、2008年获甘肃省教学成果壹等奖和叁等奖;《长输油气管道泄漏检测与定位系统软件》获国家软件版权专利;公开发表论文100余篇,被EI、ISTP收录20余篇。

目前主要从事复杂系统建模、动态系统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以及业过程先进控制等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具有时延和丢包的网络化系统时滞依赖鲁棒容错控制研究》及省部级项目3项,担任“自动化”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自动控制原理”省级精品课程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