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校友动态

校友之家-兰州理工大学校友会公众号全新改版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6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兰州理工大学校友们:

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资源,校友是母校最靓丽的名片。为进一步增进母校与广大校友的感情沟通、扩大校友会影响力和关注度,利用新媒体手段打造新的交流平台,增进母校与校友互动交流、互助合作和互利共赢,从而实现共同发展的目的,兰州理工大学校友会公众号经全新改版后和广大校友见面啦。

兰州理工大学校友会公众号是学校校友会唯一官方公众号,平台将以兰州理工大学各地校友组织为依托,由学校校友总会负责运营推送。在联络校友感情,增进校友与母校联系的同时,提供产学研合作信息,招聘用人信息,合作交流信息的发布平台。实现母校、校友、在校生的良性互动,相互促进。

该公众号最近经过全新改版,美化了界面设计、优化了功能设置,并上线了多种贴心服务功能,将更好地服务海内外广大校友,让天南海北的兰理工人感受母校脉搏,寄托母校情怀。

公众号设置红柳情深、校友服务、个人中心三个板块,“红柳情深”板块作为新闻推送体系,实时更新母校要闻和各地校友会、校友资讯动态,“校友服务”板块突出为校友和校友企业服务具体事项,“个人中心”板块用于校友各类个人需求申请。

红柳情深:红柳情深中“母校情结”、“校友风采”、“校友榜样”等栏目用以加深校友感情、传递母校情怀。其中最有特色的是“校友风采”和“校友榜样”板块,在此栏目校友会将陆续汇总建校百年来的优秀校友,选出在各领域取得杰出成就,具有典范意义的优秀校友,以此彰显我校人才培养的成绩,提升兰州理工大学的社会影响力!

校友会公众号首页红柳情深内部子级展示


校友服务:校友服务板块主要是为搭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沟通平台,通过“档案服务”、“信息采集”、“捐赠项目”、“校友企业服务”等板块实现校友和学校之间的相互支持。

档案查询:一键出手,足不出户,档案到家!

信息采集:可自行创建多个校友信息,只需填写相应信息进行提交,审核通过后系统后台将录入校友信息,了解各个校友的最新联系方式,真正打通了校友和学校、校友和校友会之间的联络通道。

捐赠项目:可以看到学校目前募集的一些项目内容以及募集资金进度、募集人数。中华民族从来就有乐善好施的美德和捐资助教的传统,所谓“世上几百年旧家无非积德,天下第一件好事还是读书”。只要有对母校的回馈之心,任何形式的感恩和任何数量的捐助,都是自我价值的升华,都是对后生学子的激励。


校友会公众号首页校友服务内部子级展示


校友企业服务:宣传校友企业同时免费发布校友企业招聘信息,既能为校友企业寻求优质专业人才提供服务,也能为校友更换工作和在校学生找到心仪工作提供帮助。

个人中心:个人中心通过“寻找校友”、“校友卡”、“我要返校”等板块可以更好地服务校友,发挥校友会平台优势,整合校友资源。

寻找校友:填写登记表,校友会后台自动匹配,征得对方同意可告知联系方式。

校友卡:校友通过认证,即可申领电子校友卡,获得属于自己的校友身份卡,享受更多校友服务,如返校进校园、参观图书馆、校史馆等。

我要返校:随时和各学院联系以方便广大校友返回母校办理进校手续,进行后续沟通交流。


   

校友会公众号首页个人中心内部子级展示


校友是学校文化的载体,是学校历史的创建者和见证者,同时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通过兰州理工大学校友会公众号的建设,可以凝聚广大校友,在母校情,校友情的基础上增加交流,也为在校学生树立榜样。

兰州理工大学校友会公众号此次改版,标志着学校校友工作又提升一个台阶,是学校校友工作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一步。

欢迎各地校友会,广大校友积极投稿互动。


关注方法:

1、扫描平台二维码关注。

2、微信搜索公众号“兰州理工大学校友会(点击关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