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校友动态

学校举行全国劳动模范董建方校友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7

微信图片_20210629191736

微信图片_20210629191719

6月26日上午,学校邀请2006届校友、全国劳动模范董建方在在彭家坪校区图书馆106举行报告会。学生工作部部长孙伟国,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永泰、院长伍国强、副书记武军莉,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轶,学生代表300余人到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孙伟国主持。

报告会上,董建方以“小枸杞,大工匠用科技成果助力产业发展”为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报告。他用自信、铿锵的话语,鼓励同学们要肯吃苦、肯钻研,用不断学习的劲头和不停探索的精神,干出一番成绩。董建方结合自己在学校学习成长、企业工作经历,围绕付出和回报、爱与家人、责任和信仰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他讲述了参加北京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经历,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理解,他鼓舞现场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创新意识,要通过实实在在的认真学习工作赢得别人的尊重和认可。他自己就是长期扎根基层,从一名车间操作工做起,到品酒室管理员、再到酿酒技术员。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有清晰定位和职业规划,要严于律己,要勤于奋斗,要锤炼本领,使自己成为一个有情怀、有担当、有创新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孙伟国对董建方校友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表示,董建方作为学校优秀校友,在报告中用朴实、接地气的话语讲述了他的亲身经历,有着震撼人心的力量,展现了大国工匠情怀、奋斗情怀和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学习学长、超越学长,志存高远,苦练本领,学有所长,为学校增光,为人生添彩。

董建方,2006年毕业于兰州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国家一级酿酒师和品酒师,现任宁夏红枸杞产业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部长。2015年被评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劳动模范,2013年获得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8年被宁夏回族自治区人社厅评为自治区优秀青年后备骨干人员,2019年被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评为“自治区技术能手”,2020年获得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202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