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校友动态

“2021年智汇合肥高校行”兰州理工大学站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1

座谈会现场

招聘会启动仪式

招聘会现场

3月24日,“2021年智汇合肥高校行”兰州理工大学站活动拉开帷幕。下午2时,学校与“智汇合肥高校行”工作组交流座谈会在逸夫科技馆三号会议室顺利召开。中共合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李大勇,合肥市发改委副主任杨有明,安巢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先强,合肥华升泵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兰州理工大学校友柴立平等合肥市相关部门领导及企业代表出席座谈会;兰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夏天东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全进,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佰成及学校办公室、科技处、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全进主持。

会上,夏天东对“智汇合肥高校行”工作组一行莅临学校招聘毕业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合肥市开放包容、共育共享的人才环境给与高度肯定。夏天东介绍了兰州理工大学改革发展历程。他指出,兰州理工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的精神和要求,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拓展就业市场,积极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就业。合肥市是一座快速发展的“跨越”之城、实力雄厚的“科教”之城、优势明显的“产业”之城、宜居宜业的“生态”之城,希望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在人才引进、产学研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李大勇对兰州理工大学百年办学历程及人才培养质量给予充分肯定,表示非常期待与学校的全方位合作。他重点介绍了合肥创新环境、人才政策和重点产业企业。他说,合肥已经成为以“芯屏汽合”“集终生智”为标识的现象级产业地标及宜居宜业之城。工作组一行此次的招才引智活动是带着任务、怀着诚意来的,结合国家、省、市级人才计划,希望与兰州理工大学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重点引进适配合肥市企业科技创新和高端产业培育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将通过走访高校调研、举办专场招聘会等方式,建好事业舞台,用好人才,成就人才。

会上,科技处冀宏处长介绍了学校产学研工作、科技成果推广转化、面向市场的科技项目执行情况等。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李竹梅主任介绍了学校就业工作及校园招聘服务指南。

3月25日上午,“2021年智汇合肥高校行”兰州理工大学专场招聘会在兰工坪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曹洁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欢迎合肥骨干企业来校招聘,希望毕业生同学树立家国情怀,争当兴业英才,抢抓机遇,积极应聘,尽早实现就业。随后,合肥市委组织部干部及合肥宏晶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华升泵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做了招聘宣讲推介。据统计,合肥市34家重点产业链企业参加专场招聘会,提供需求2756个,涵盖本科、硕士、博士三个学历层次,涉及IT、材料、微电子、生物、半导体等多个类别,其中计算机、电子信息、研发类岗位需求量大。近700名毕业生参会招聘会,累计投递简历507份,其中,本科生406人,硕士101人。达成签约意向85人。

本次活动中,合肥市委组织部与兰州理工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促进发展的原则,在加强人才引进、协同科技创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