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校友动态

我校校友田辉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7

  近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09级校友田辉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表彰,并受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接见。

  田辉2009年考入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习,专业方向是技术创新和管理,在校期间勤奋努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曾获学生创业基金。2012年由伊犁州党委组织部引进至伊宁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从事招商引资与项目培育。2016年进入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工作,2021年3月任国家统计局疏勒调查队队长。

  田辉2017年初积极响应新疆自治区党委号召,赴阿克苏地区乌什县亚曼苏乡博孜村开展“访惠聚”工作,连续三年担任扶贫专干一职。期间,与驻村工作队先后协调争取引进220头西门塔尔牛、400只羊、8500羽肉鸽、5000只鹅、5000只肉鸡等入户项目,建成了规模3万羽蛋禽养殖基地和卫星工厂。同时,跟进建设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村民活动中心、幼儿园、村委会两层阵地相继建成,安装100盏沿街路灯切实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难问题,15公里以工代赈水泥路项目、6公里防渗渠项目。三年间,因地制宜培育村级致富带头人6名、开办个体经营主体18个、疆外转移就业6人、县外转移110余人,资助贫困研究生1名,有效激活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逐渐深入人心。村民人均年收入由3100元增至9520元。

  田辉连续两年被评为2018年度、2019年度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先进队员,荣获2018年乌什县“脱贫攻坚贡献奖”。

  2020年初结束驻村后,田辉又全身心投入新疆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主动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抢”的意识、“拼”的精神,全过程战斗在这项工作中。制定操作细则、人员管理、师资培训、质量控制、数据安全、信息网络、工作纪律、应急处置等制度40余项,负责全区两批次9地(州)43县(市)清查摸底、现场登记、数据审核、督导包联等师资培训,覆盖6万人次,推动指标解释、答疑解惑直达5900个行政村。全区11337名普查人员,国家测试一次通过率达99%,平均分99.3分以上,两项成绩全国第一。

  谈到获奖,田辉表示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回首来时路,忘不了第一书记抗洪抢险冲锋在前的英勇无畏,忘不了白衣天使无惧生死最美逆行,忘不了驻村干部走街入户宣讲帮扶的辛劳热忱,忘不了乡亲们喜迁新居就地就业的美满幸福;忘不了先进党员带头致富示范引领的实干作为,忘不了“四老人员”建言献策发挥余热的责任担当。如今新时代新征程已跃然而来,自己唯有坚守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砥砺赤诚忠心、接力艰苦奋斗,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为国家奋斗、为母校争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