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校友动态

学校赴宁夏看望慰问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校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5

 

 

12月8日-9日,学校赴宁夏回族自治区,看望慰问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苏少静、董建方两位校友,受到校友所在单位的欢迎和好评。

12月8日上午,校友总会办公室、校工会负责人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一行6人赴宁夏共享集团看望慰问苏少静校友。共享集团对学校此项活动高度重视,集团总裁助理张阳、人事部部长和正在集团顶岗实习的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卓越班31名同学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刘全恩介绍了此行目的,向苏少静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学校邀请共享集团领导来校交流洽谈,欢迎苏少静校友返校与学弟学妹分享成长经历。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段开军代表学校向苏少静校友献花并赠送学校百年校庆纪念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文生回顾了我校与共享集团长期合作的情况,盛赞共享集团为我国铸造产业做出的重要贡献,真诚感谢共享集团为包括苏少静校友在内的我校毕业生提供的平台支持,要求正在共享集团顶岗实习的卓越班学生要向苏少静校友学习,珍惜在共享集团实习的机会,增长见识,锻炼才干。实习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苏少静校友的祝贺和敬意,并表示将珍惜学校和共享集团提供的平台和机会,努力学习,锻炼才干,力争成长为苏少静校友一样的技术骨干。

张阳感谢学校为集团输送了苏少静这样的优秀人才,称赞学校看望慰问获奖校友的举措,真诚希望学校与共享集团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科技项目方面的合作。苏少静校友在发言中与大家分享了赴北京参加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见闻和感受,真诚感谢学校的培养和共享集团为自己搭建的成长平台,并表示将继续发扬学校的红柳精神,绝不辜负党和国家给予的荣誉,绝不辜负学校的培养,绝不辜负集团的期望,为共享集团发展再立新功。

座谈会后,学校一行六人实地参观了共享集团铸造车间、3D打印车间和苏少静校友工作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检查了卓越班学生在共享集团顶岗实习的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了实习要求。

 




 

12月9日上午,校友总会办公室、校工会负责人和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一行六人到位于宁夏中宁县的宁夏红枸杞产业有限公司看望慰问董建方校友,参观了公司生产基地枸杞酒生产车间、白兰地生产车间、地下酒窖和产品展示厅,与公司负责人、技术研发人员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宁夏红枸杞产业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部长李素琼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产品特色、市场运行等情况,介绍了董建方校友在公司工作十四年取得的骄人成绩和敬业奉献精神,高度肯定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并代表母公司宁夏钢铁集团期待与我校在材料、智能制造、枸杞产业、健康酒业等核心业务板块开展全方位合作。校工会段开军常务副主席介绍了学校情况,向董建方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对公司为董建方校友提供的事业平台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热忱欢迎宁夏钢铁集团和宁夏红枸杞产业有限公司领导到访兰州理工大学,诚邀董建方校友回母校传经送宝,为学弟学妹讲述劳模故事、分享成长经历。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刘全恩代表学校向董建方校友献花并赠送学校百年校庆纪念品。董建方校友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在母校四年的学习生活,衷心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关心关爱、老师们对自己的精心培养,感谢宁夏红枸杞产业有限公司为自己提供的良好研发平台和出国进修深造机会,感谢研发团队的团结进取精神。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兰州理工大学“红柳精神”,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让宁夏红持续引领中国果酒产业发展,让宁夏红变为“中国红、世界红”。

座谈会结束后,举行了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宁夏红枸杞产业有限公司建设学生实习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任海伟介绍了学生实习基地建设内容和2021版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期待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专业实践、创新创业、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打造校企合作的协同育人基地,并表示学院将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课堂,丰富课程思政元素,培育更多高质量的人才。宁夏红枸杞产业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部长李素琼部长与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永泰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并共同为实习基地揭牌。当天下午,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一行4人在董建方校友的陪同下,参观了宁夏香山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白酒生产基地。

董建方简历:

董建方,1983年10月生于宁夏青铜峡市,中共党员,2006年毕业于兰州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国家一级酿酒师和品酒师,英国WSET(英国葡萄酒及烈酒教育基金会)认证二级品酒师,现为宁夏红枸杞产业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主任。2020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